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开展市本级2021-2022年对口帮扶永顺县衔接资金项目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三湘护农”专项行动精神,5月11日至12日,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等单位成立检查组赴永顺县,开展2021-2022年对口帮扶永顺县衔接资金项目检查,进一步压实对口帮扶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对口帮扶资金项目效益,确保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查看项目现场等方式,先后检查了永顺县阿里巴巴客服务中心就业基地项目、县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灵溪镇乡村建设行动项目、石堤镇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等对口帮扶资金项目8个,涉及衡阳市本级2021-2022年对口帮扶资金740万元。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市本级2021-2022年对口帮扶永顺县资金项目的工作成果,就本次检查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检查组指出,永顺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全面开展问题排查,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对衡阳市所有对口帮扶永顺县资金项目开展全面排查,并建立问题清单;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确保对口帮扶资金项目“零”问题;要强化对口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抓好对口帮扶资金的分配及拨付进度,加强对衔接资金的使用管理,守住资金的安全底线,确保对口帮扶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永顺县与会县领导、衡阳市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永顺县工作组表示,将及时整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加强对口帮扶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资金使用规范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