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2024年“新春第一课”,我们学了这些!

一年之计在于春,奋楫扬帆正当时。2月19日下午,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以“新春第一课”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收心聚神、蓄力赋能,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以“闯创干”精神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与会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毛伟明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一号文件、《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王苏龙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王苏龙强调,一要领会精神抓落实,用好解放思想这一法宝,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二要明确重点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本部门今年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聚焦粮食安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细化分解责任,制定任务清单,压实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中央“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在衡阳的落实落地。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市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