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株洲市乡村振兴局一行来衡考察调研乡村车间、产业发展工作

3月8日上午,株洲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元率队来我市考察调研乡村车间、产业发展工作经验做法。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衡阳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满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鼓区角山镇君玲食品公司,蒸湘区呆鹰岭镇新民村挂绳加工车间、土桥村华达田园生态农业公司实地考察参观,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了就业带动、脱贫户务工收入、产值产量、经营模式、产品销路等情况,并与我市就乡村车间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实地参观考察中,王苏龙对我市乡村车间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经验介绍。他指出,我市在全省首创并大力发展乡村车间,实行专项奖补,多措并举推进乡村车间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实现了“三个充分”,即让闲置资产充分盘活、让城乡人口充分就业、让村集体经济充分发展,2022年以来,全市共盘活671处闲置资产,建成乡村车间1315个。

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有关工作的情况介绍,认为乡村车间有效盘活了农村“三资”,让周边村民能灵活就业、照顾家庭、增收致富,相关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回去后将认真总结推广,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