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焦点幻灯 / 

邓群策: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调研塔山乡谷佳茶园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4月8日,市委书记邓群策赴常宁市西岭镇和塔山瑶族乡,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基地、扶贫企业和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与基层干部群众近距离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扶贫及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一鼓作气、做到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走访慰问西岭镇石山村贫困户

邓群策先后深入西岭镇石山村产业园、塔山乡谷佳茶叶公司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当地干部及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贫困劳动力增收情况。邓群策强调,产业扶贫是完成脱贫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要突出特色优势、因地施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和增收。邓群策还深入西岭镇石山村贫困户李伦述、塔山瑶族乡东江村贫困户周月秋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生活与家庭情况,并祝福他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塔山乡东江村召开的座谈会上,邓群策听取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常宁市和塔山乡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韧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抓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春耕生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要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持目标导向抓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抓巩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邓群策要求,塔山乡和东江村要再接再厉、自我加压、乘势而上,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坚持走党建强、产业兴、生态美、治理好、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让瑶乡老百姓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打造全市脱贫攻坚的标杆。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围绕“瑶景、瑶味、瑶风”等特色元素,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示范景点,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积极稳妥推进基础建设,推进乡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邓群策还检查了塔山乡森林防火工作。
市领导刘正兴、杨龙金参加调研。


        记者 | 文/陈润 图/记者罗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