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报告

来源:衡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8 【字体:

(衡阳市国资委) 

  根据市纪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的《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委严格按照本工作方案对2013年全年境外招商和消费情况开展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刘正兴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境外招商奢侈浪费和高消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负责专项整治日常事务。 

  二、狠抓落实,严控各项经费支出 

  1、境外招商费 

  2013年我委没有列支境外招商费用,且并无实际费用发生。 

  2、公款出国(境)费 

  2013年我委没有列支公款出国出境费用,且并无实际费用发生。 

  3、公务用车费 

  我委截止2013年12月共有公车二辆。2013年车辆运行费用预算为80000元,实际支出79582元。我委出台专门的《车辆管理制度》,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单列记账,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和统一报废更新制度。经查,在公车管理及专项治理中,我委在自查自纠阶段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备案制度;没有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没有公车入私户行为。    

  4、公务接待费用 

  我委最新修订完善出台《接待工作制度》,对公务接待费用实行严格控制。凡公务接待必须填写接待申请单,登记来宾名单、具体时间、对接事项、活动安排、接待标准、经费归口,经分管办公室委领导和委主要领导批示同意后,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实行定点接待。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当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我委严格按程序和规定标准控制支出,经费收入支出情况单独记账、单独结报。经查,2013年公务招待费预算为244000元,实际支出238492元。 

  三、完善监管,防控共建长效机制 

  根据自查结果,我委严格“三公”支出管理,提出了四项强化措施。 

  一是提高工作效能。增强行政成本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超前谋划,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加强对公务车辆的管理。规范和控制公务用车修理、用油等行为;最大限度提高单车使用效率。 

  三是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和委机关制定的有关规定控制接待标准。 

  四是规范财务管理。三公费用支出实行计划管理,规范报批手续,实行“一支笔”审批和财务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