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2015年驻市国资委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要点

来源:衡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5 【字体:

   

    2015年是市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年”。政协驻市国资委民主监督小组将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以协商有序、监督有方、参政有度的工作理念,坚持“肯定与批评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阶段性监督与全程跟踪监督相结合、个人监督与组织监督相结合”的工作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开展工作,确保小组年度工作更富成效。 

  一是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市国资委的工作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着力推动派驻单位落实好全市中心工作任务。 

  二是监督市国资委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贯彻执行情况,推进市国资委依法行政工作,提高部门公信力。 

  三是监督市国资委机关作风、工作效率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省委九项、市委十项”规定情况,开展明查、暗访、约谈,促进机关改善作风,提高行政效能。 

  四是监督市国资委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四风”情况,特别是有关群众路线教育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听取群众意见。 

  五是监督市国资委在改制过程中的政策宣传是否到位、程序是否合法,国有资产是否流失,群众利益是否受到侵害等有关情况。 

  六是监督市国资委推动重点工作、重点工程情况,特别是对群众非常关注的重点工程项目,开展深入调研,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存在问题及有关情况。抓住几项重点工作进行民主监督评议,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七是监督市国资委对市政协建议案、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既对今年交办的提案进行督办,又对近年来已经承办的提案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实效。 

  八是监督市国资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落实情况,协助搞好群体接访工作。 

  九是加大与市国资委沟通衔接力度,积极参加其重要活动,列席主任办公会、党政联席会等工作会议,按照市政协民主监督员工作有关规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十是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宣传,认真搞好本组工作总结,及时编辑工作简报、上报工作情况,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