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市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业务培训会

来源:发改科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4月14日上午,市国企分离办、市档案局(馆)、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档案业务培训,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倪小桥主持,市委办副主任龙旗胜出席并讲话,市国企分离办专职副主任陈书伟、市委办档案行政管理科科长翟文玉出席会议,市档案馆专家陈智铭进行了专题授课,各县(市)区档案局、高新区管委会、国有企业档案工作负责人8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档案馆专家陈智铭就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档案移交流程、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企业职工档案管理工作规范、企业档案工作规范逐一进行了解读。重点就干部人事档案整理的六步骤:鉴别、分类、排序、编目、技术加工、装订进行了全面的业务指导。

据了解,做好档案的清理整理是实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基础工作、首要步骤、先决条件。通过此次培训,参培人员对退休人员档案的整理、数字化和移交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