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市国资委“周五课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宣传与对外合作科   发布时间:2023-06-12 【字体:

6月9日,市国资委第46期“周五课堂”在南岳电控新厂区开讲,湖南全安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官给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培训学习围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灭能力,用大量真实案例,系统地讲授了日常生活工作中用电用火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措施;真实地再现了火警火情出现后应急处置灭火急救办法和逃生自救方法。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有针对性,语言生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深入人心。 培训结束后,采取“先培训,后示范,再实操”的形式开展灭火应急实操演练,大家积极参与灭火器材使用和练习,切实提高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到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