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国资委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狠抓责任落实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

来源:社会责任科   发布时间:2024-02-01 【字体:

1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军率队到衡阳陆港枢纽、眼镜小镇项目工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理义参加检查。

在衡阳陆港枢纽项目工地,刘军主任深入了解了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施工现场应急救援措施落实情况。来到眼镜小镇,刘军主任实地了解园区企业生产状况以及产品安全性,并到在建工地现场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工地存在的风险点和防范措施。

刘军强调,年关将至,企业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查隐患、除风险、遏事故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彻底,确保施工安全。

刘军要求,全市国资系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确保隐患问题见底清零。要强化日常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基层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