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第二届衡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公告

来源: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1-08-24


根据《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湘退役军人发〔202152号)文件精神,为积极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发展,拟于9月采取县市区(高新区)推荐、市级初选、复赛路演的方式,推荐优质项目参加湖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

二、报名条件

本次大赛项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且未曾在往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中获一二三等奖。符合条件的参赛企业(团队)可选择一个赛道参赛,不能兼报。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2016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收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3.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能够创造一定就业岗位,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就业。

5.提交大赛报名表、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近1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完税证明、参赛项目PPT。

6.提供参赛企业独立创始人(或持股的联合创始人)身份证复印件、退役军人证复印件(或有效证明)、退役军人持股(或股权投资协议)及任职证明。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截至2021年1月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20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监管、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4.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5.参赛团队需提交大赛报名表、团队核心成员身份证复印件、退役军人证复印件(或有效证明)、参赛项目PPT文件。若无注册公司,可暂不提交营业执照、社保缴纳证明和完税证明。

三、大赛流程

(一)赛事报名

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5日(节假日不休息),各县市区(高新区)根据报名情况,每个赛道择优推荐2-5个项目参赛,并于9月20日前将报名表(盖章)报送市局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1010日前,对各县市区(高新区)推荐项目及相关材料进行书面审核和实地考察。参赛项目的材料的真实性,由各县市区(高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把关。

(三)市级初选

10月15日前,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委会评委通过会议评审参赛项目信息根据项目的创新性、经济性、市场价值、市场前景等综合因素,原则上将择优筛选出30个项目参加市级复赛。

(四)市级复赛

10月22日前,市级复赛采用6+3”的路演模式(即项目陈述6分钟,提问3分钟),对参赛企业(团队)进行逐一评审,现场打分,最终确定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颁发获奖证书(奖牌)和奖金

四、报名方式

报名通道共13个,即衡南县、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常宁市、耒阳市、南岳区、雁峰区、石鼓区、珠晖区、蒸湘区、高新区。参赛企业(团队)原则上到企业工商注册地所在县市区(高新区)进行报名,尚未进行工商注册的创业团队按照属地原则选择主要办公场所所在县市区(高新区)报名。

 

 

 

第二届衡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咨询电话

序号

单  位

姓  名

办公电话

1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肖  星

0734-8628816

2

衡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罗欣欣

0734-8559326

3

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黄  健

0734-6559236

4

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汤红永

0734-5828802

5

衡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吴美兰

0734-5313019

6

祁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陈文波

0734-2911508

7

常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詹冬容

0734-7226202

8

耒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伍  彪

0734-4377602

9

南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  红

0734-5699391

10

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唐  阳

0734-8806881

11

石鼓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郑海涛

0734-8136280

12

珠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刘南莉

0734-3331273

13

蒸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袁  宏

0734-8827981

14

高新区民社局

  

0734-8859251

 

附:第二届衡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