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行动的通告

来源: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 发布时间:2023-07-21


致衡阳广大退役军人朋友们:

      根据有关通知精神,今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会同中华慈善总会、解放军总医院开展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救助行动,为有意愿、急需救治的先心病患儿实施手术并提供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与精神负担。为有序配合和推动工作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救助对象

      此救助对象为困难退役军人0至18周岁的先心病子女,包括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四种,此前已做过先心病手术的不列入救助范围。

       二、救助对象前期筛查流程

      按照救助行动安排,困难退役军人先心病子女实施手术前将开展必要的病情筛查。根据拟救助对象分布情况,采取汇总三个月内的心脏超声影像资料,或由解放军总医院派出医疗队来我省开展病情诊断,届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统筹协调将患儿集中到人数较多的市州接受检查。接受手术人员名单,经专家会诊筛查名单确定后,由救助对象填写申请表(以后另发),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申请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盖章后,由救助对象带到北京交给中华慈善总会。

       三、救助对象后期救助流程

      由中华慈善总会统一组织救助对象到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北京)实施手术,为救助对象及1名陪护人员(一般为家庭成员)购买往返机票/火车票和手术意外保险,并承担除医保报销外个人自付费用。解放军总医院将根据医疗资源状况,为救助对象提供安全、高质、及时的手术服务,如某批次超过20人,未能实施手术人员将顺延至下一批次。具体时间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请有意愿且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于5月15日前到各属地退役军人服务站或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报名。

      特此通告。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