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五联五促”助学励志贫困学生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为推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助力驻点村顺利脱贫,9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群众”巾帼志愿者一行来到该局扶贫点衡南县江口镇胜利村开展“五联五促”助学励志志愿服务活动,给该村12名贫困学生送去了特别的开学礼物。


 

 “收到南华大学的录取信息时,我感到特别高兴,马上打电话告诉在外打工的妈妈。”“接到女儿的电话,我既开心又激动……”在胜利村村委会会议室举办的励志讲座上,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王蓓老师现场提问时,一对贫困家庭的母女这样回答老师,脸上满是喜悦。授课中,王蓓老师用诗歌般的语言深情讲述了今年最红北大衡阳籍留守女生钟芳蓉家庭的感人细节和社会反响,并与贫困学生一同赏析了励志文学作品《平凡的世界》,还解读了南华大学的硬核助学政策,激励在座的贫困学生和家长心怀梦想,不惧困难,砥砺前行。课堂上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四起,通过这一堂励志讲座,学生们的眼光变得明亮、表情变得明媚了。

 


扶贫先扶志,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更好地帮助贫困学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策划,不仅给贫困学生安排助学金,还特别邀请南华大学老师现场励志授课,给每一名贫困学生准备了励志图书,并发放了国家助学政策宣传资料。据悉,经前期摸底,这12名学生学历、家庭情况各异,该局根据实际情况按每人2000元、1000元和500元的标准予分别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