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后发赶超 奋勇争先 全面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19

为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水平,11月13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带队赴衡阳县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宋贫农一行先后来到了衡阳县三湖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渣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台源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西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了站内办公场所建设、办公设施配置、文化氛围宣传等情况,翻阅了相关制度规范建设、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辖区内退役军人基本信息统计、人员编制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  

宋贫农对衡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有序、积极、稳妥推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赞扬。他指出衡阳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标建设、高效实施下,培植后发优势、奋力赶超先进,开创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高档次、高品位、高质量发展新路,全县先后投入490万元用于县乡村三级退役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为26个乡镇(园区)服务站(中心)统一配备了办公桌椅、沙发、档案柜、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落实全额拨款事业编制75名,创建了15个示范型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凸显了“军”的特色和“家”的气息,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起到标杆作用。

宋贫农强调,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向衡阳县看齐,不甘落后、奋勇争先,严格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高质高效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让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