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2021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8

今天下午,衡阳市2021年春节军政座谈会召开,军地共庆新春佳节,共叙军民情谊。市委书记邓群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凝聚军民共识、汇聚军地合力,深入贯彻“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一体两翼”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群策首先向驻衡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消防救援人员、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向革命老前辈、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和军烈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邓群策介绍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后劲持续增强、创新活力全面释放、民生福祉有力保障、拥军优属再谱新篇,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交出了满意答卷。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驻衡部队官兵的辛勤汗水,离不开大家的无私奉献。

邓群策强调,2021年全市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瞄准“省域副中心”和“湘南地区中心城市”目标,拿出“抢”的劲头,保持“抓”的力度,激发“创”的精神,扎实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取得“新”的成效,确保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中走在前、当主力。希望广大驻衡部队官兵坚持党管武装,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实战实训能力;着眼互促共进,加快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不断凝聚军民共识、汇聚军地合力。

朱健强调,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衡阳的优良传统。2020年,在军地共同努力下,衡阳成功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地方政府,将倍加珍惜这份珍贵的荣誉及情谊,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驻衡部队建设,精心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情维护军民合法权益,倾力解决复转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三后”问题,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市委常委、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表示,新的一年,驻衡各部队将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刻苦训练,全面提升打赢能力,积极参加衡阳经济社会建设,努力推进军政团结军民融合,不断巩固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民政军民关系,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廖健、刘光跃、段志刚、毛朝晖、刘正兴、胡绪阳,衡阳警备区政委黄大坤,驻衡部队领导陆学军、马志刚、魏晨光、吕志奇、胡山及武警、消防救援支队主官出席会议。(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文/记者陈润 图/罗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