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抓实走访慰问,情暖烈士遗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8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国家和人民永远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烈士牺牲的是宝贵的生命,真正承受牺牲的还有烈士遗属关心抚恤烈士遗属,我市积极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动,真诚与烈士遗属交心谈心,将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精准传达下去,切实帮助烈士遗属解决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更加坚定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为党的事业发展不断凝心聚力。

精心安排部署,确保烈士遗属应慰问尽慰问。2020春节八一等重要时期,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优抚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走访慰问工作,强调要将走访慰问优抚对象特别是烈士遗属,与优抚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同时下发做好元旦春节、八一走访慰问工作相关通知,要求走访慰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走访慰问开展见效。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实际制定详细方案、抓好落实,确保走访慰问全市现有烈士遗属一人不漏,让活动更接地气,更能温暖人心。经统计,2020年共计走访慰问烈士遗属9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431500元,慰问物资共计108400元。

深化走访慰问形式,确保慰问暖心又实用。我市在做实做细烈士遗属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对象的不同情况,制定了有针对性走访慰问措施,力求精准。对生活困难烈士遗属,春节走访时尽量为其送去最急需最能温暖过冬过节的物资,以解燃眉之急。对年迈多病的烈士遗属,及时送医送药,帮助缓解病痛。2020,我市组织烈士父母赴省荣军医院参加疗养15人次,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活动,为烈士遗属提供健康疗养服务,得到好评。对孤苦的烈士遗属,经常上门走动,唠家常、做家务,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帮助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20204月,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烈士祭扫的人群聚集,我市通过陵园工作人员和衡阳群众志愿者代为祭扫、拍摄异地代祭扫视频、召开烈士遗属小型座谈会等形式,替代烈士遗属到现场祭扫,既有效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又纪念祭扫了革命烈士、了却烈士遗属心愿。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