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日,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组织系统党员干部代表赴市烈士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队列整齐,默哀致敬,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文彬整理花篮缎带,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泓主持仪式,全体人员逐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烈士墓前,向革命先烈行鞠躬礼,擦试每一座烈士墓碑,告慰英灵,寄托对先烈的追思之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衡阳市将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以此为契机鼓足干劲加油干、凝心聚力开新篇,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纵深推进双拥共建,高效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提升军休军供保障水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推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