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健康服务送家门 医疗巡诊暖兵心--衡阳拓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的清晨依旧留有秋天的余温,迎着朝阳,百余名重点优抚对象陆续来到衡东县吴集镇,免费接受血糖、血压和心电图等医疗项目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医务人员为他们免费诊断并赠送药品。这是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本月组织的第2次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

2021年,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拓展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医疗巡诊工作,并为现役衡阳籍的边海防官兵家庭免费送医送药,覆盖的重点优抚对象较去年明显增多,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幸福感

 

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巡诊现场

“不要钱,这是政府免费来给我们退役军人检查身体。”面对路人的询问,一位七旬老兵大声回答,话语中洋溢着自豪与满意。  

“医生,我晚上睡不着,听说吃降血压的药有用,能不能给我开点降血压的药。”“老同志,您的血压不高,不能随便吃药,等我们给您把检查做完,再给您开药。”“好好好,我不懂这些,幸亏有你们过来给我们看病,不然成胡乱吃药了,一切都听你们的。”一位退役老兵听完医务人员的解释,憨厚地笑了起来。

吴集镇政府前的广场上,医务人员正在紧张地为重点优抚对象检查身体,另一组工作人员也已出发为现役衡阳籍的边海防官兵家庭赠送爱心医药包了解到有位边海防现役军人的母亲因左腿受伤卧床在家,工作人员立即到超市购买水果和牛奶前往看望,并组织几名志愿者去帮助打扫卫生。工作人员到了之后,这位同志的邻居都跑过来凑热闹,言语中羡慕不已。他的母亲笑开了花,满脸写着幸福,似乎已忘记了腿上的伤痛,不停地说道:“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好啊。”悬挂在大门上的光荣牌熠熠生辉,有人提议一起在光荣牌前面合影留念。他父亲特地向工作人员要了照片,他说自己的小孩在边防当兵四年了,当地党委政府经常去慰问他,对他们的关心一年比一年多,他感到很光荣,要把这个照片发给儿子一起分享这份快乐。工作人员离开的时候,这位同志的父亲站在冬日的阳光下依依不舍,大家心里都是暖暖的。

 

现役衡阳籍的边海防官兵家庭赠送爱心医药包

今年来,衡阳已经组织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5批次,疗养期间除了有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等传统内容外,还组织前往培兰斋党史陈列馆、衡东县罗荣桓故居等省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优抚对象纷纷表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政策待遇越来越好,活动和形式越来越丰富,让他们感受到了作为退役军人的无上荣光,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真心关怀,他们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退伍不褪色,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发挥余热。(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