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衡阳谱写慈善诗篇 ​ “致敬老兵”帮扶项目闪耀登场

来源: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2-04-28

“舞台虽不同,初心永不改。在军营,军人是强军路上的可靠支撑;退役后,他们是复兴路上的先锋战士。他们为党、军队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选择慈善,选择爱心,选择温暖,推出‘致敬老兵’帮扶项目,为最可爱的人排忧解难。”这是衡阳市第四届慈善晚会“致敬老兵”帮扶项目的路演现场。“中国邮政衡阳分公司支持致敬老兵帮扶项目,认捐10万元”“大湘公益基金认捐10万元”“融冠集团认捐20万元”……一声声爱心捐赠确认播报响彻舞台,短短10分钟即现场认捐123万元,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慈善之都,梦想起航。4月26日晚,衡阳市第四届慈善晚会在市广电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慈善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赖馨正等四大家领导以及驻衡部队首长出席晚会。赖馨正作了重要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蒋勋功致辞。

赖馨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慈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慈善工作作为一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的大事来抓,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内在自觉、让扶弱济困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文明风尚。他要求广大慈善组织和慈善事业工作者进一步创新思维、提升服务、规范运作,让衡阳“慈善之都”这张靓丽名片更加光彩夺目。他希望,衡阳每一个人的慈善故事都引人入胜,衡阳这座城市的慈善诗篇能源远流长。

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和获奖者共同为活动点赞

 

生命如歌,淌流成河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获衡阳市2021年“慈善一日捐”系统组织奖。为做好“致敬老兵”帮扶项目推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应邀出席晚会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作为项目推荐人上台路演,从设立背景、项目意义、受群体、帮扶举措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推荐了项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项目路演

 

据悉,“致敬老兵”帮扶项目是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慈善总会、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市委安置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慈善分会等单位、部门联合创立。项目善款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捐赠、众筹集成,统一汇入市慈善总会专用账户。项目将制定因人施策因事帮扶的个性化帮扶措施,为退役军人及家属、现役军人、军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提供专属服务。该项目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慈善之都”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也是高质量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积极探索。

驻衡95291部队等爱心单位、个人积极认捐“致敬老兵”帮扶项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晚会现场,驻衡部队代表95291部队中国工商银行衡阳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衡阳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衡阳市分行、平安银行衡阳分行、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龙越慈善基金、衡阳万居市场曹刚修、湖南战友保安公司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点亮手中的爱心灯,为“致敬老兵”帮扶项目慷慨解囊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慈善分会发出呼吁,诚挚期待更多爱心单位、企业以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致敬老兵”帮扶项目为军人尊崇的社会风尚,为衡阳“慈善之都”的美好未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爱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