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助企纾困解难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来源: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7-0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走访联点企业,通过点对点交流了解经营情况,面对面送达优惠政策,梳理问题清单并积极协调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提前部署高位推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该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为主任,局党组成员为副主任的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压实工作责任,每日召开走访调研碰头会,研究和协调解决企业反馈各项问题。联企干部一方面率先学习《惠企政策口袋书》并做到随身携带,方便随时随地宣传惠企政策,另一方面研究制定联点企业上门服务时间表和企业问题解决清单,为扎实开展行动做了充分准备。

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情况


量身服务政策上门

"受疫情冲击,当前饲料原材料价格上涨、运输成本升高,又无法按时开工,我们对政策也不是很了解,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减免税费。"衡阳市中宝饲料科技有效公司负责人何勇在谈到企业发展时忧心忡忡。这是一家主要从事饲料原料及饲料添加剂、政策允许的化工原料的生产、销售企业。

在得知企业存在相关涉税需求,联企干部立即向企业发放了《惠企政策口袋书》,从税费政策、金融政策、奖补政策等方面为企业进行了政策梳理和实时宣讲。"平时我们在网上找的或者听朋友说的政策不准确也不够全面,有了这本政策口袋书,我就心里有底了。"何勇高兴地说到。

企业诉求现场解决

"你们能够为我们解决用工需求实在是太好了!"衡阳市智生合源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李杏珍高兴地表示。衡阳市智生合源生态农业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提升茶油产值的油茶低产改造企业,由于作业场地大多位于偏远农村,条件较为艰苦,而退役军人经受部队大熔炉的锻炼,扎实肯干、吃苦耐劳,因此该企业亟需招聘一批退役军人以解决用工困难问题。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企干部在了解情况后,现场即向企业进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培训等相关政策宣讲,对企业用工需求除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精准推广外,还将帮助企业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岗前实训,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助力。


实地走访企业


截至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实地走访企业11家,收集困难问题10余条,涉及企业用工、税费减免、金融服务等多个方面,下一步,将继续全力做好联企工作,促进惠企政策全面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