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3年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率队、局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参与,分别组成多个慰问组对全市部分功臣模范、烈士遗属、边海防官兵家庭、军休干部、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物资、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致敬老英雄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上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功臣模范,与曾经上阵杀敌、荣立军功的"老英雄"促膝长谈,陪同他们回忆军旅生涯,对他们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右一)陪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燕飞(左一)走访慰问一等功臣

心系烈士情

为深切缅怀烈士,弘扬英烈精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关心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在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全力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工作。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斌(后排左三)慰问烈士遗属和困难退役军人

共筑强军梦

衡阳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历来就有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还走访慰问了衡阳籍边海防官兵家庭,与现役军人家属深入交谈,通过官兵家属向正在边防海防服役的官兵表示慰问,感谢家属对官兵投身强国强军事业的支持。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彬(左三)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边海防官兵家属

温暖军休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来到市直军休所看望慰问军休干部,亲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聆听他们对军休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国防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右一)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娟(右二)走访慰问军休干部

上门送关怀

在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亲切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宣讲国家退役军人工作政策,鼓励他们保持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永葆军人本色,坚强面对困难,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恒路(左二)陪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左一)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图为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左三)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春节前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工作生活情况,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有力增强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崇军拥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