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退役军人求职季来了!新春首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在衡山启动

来源:局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3-02-02

   兴业暖人心,春风送真情。正月初十,衡阳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衡山县新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自疫情防控政策有序调整以来,全市举办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礼洋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政府主办,衡山县委县政府、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残联共同承办,主要为退役军人、返乡务工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搭建优质就业服务平台,同时为用人单位提供大量所需的人才人力资源。活动将持续开展至3月底,有5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的2万余个优质就业岗位"虚席以待"。

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了湖南金化、比亚迪、特变电工、镭目科技、娃哈哈等88家优质企业进场招才纳贤,提供了涵盖高精制造、服务、食品、餐饮、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的620个职位,提供就业岗位6476个。据统计,当天共吸引了2800多人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152人,其中现场求职退役军人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退役军人100余人。同时,活动通过抖音"直播带岗"的方式,吸引了7.8万人在线观看。

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现场专门设立政策咨询台,摆放了《衡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口袋书等宣传资料,为前来求职人员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就业援助、政策咨询等服务,帮助退役军人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推荐就业岗位,实现就业创业。来自衡山本地的退役士兵潘治高特别高兴能在本次招聘会找到心仪工作,表示"刚出来挺迷茫的,不知道什么工作适合自己。这场招聘会对我来说是场‘及时雨’,很感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了专场招聘活动,今天我与正大饲料(衡阳)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愿,过几天就能去上班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场提供服务


据悉,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定期开展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先后与中国邮政、中国人寿等40余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通过打造"致敬老兵"帮扶项目等多项举措,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