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局思想政治与权益维护科 发布时间:2023-02-15


近日,由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开展衡阳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及学习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至4月30日为推荐申报阶段,推荐方式将采取所属单位或者属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两种方式进行。

本次活动将从衡阳市属地范围内优秀退役军人中评选推荐(已获得国家荣誉称号及中央、省宣传部组织发布的"最美人物"称号的不参与本次评选),6月6日前,通过各所属单位和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选候选人,评选领导小组将在推荐基础上遴选出参评典型候选人,最终评定出20衡阳市"最美退役军人"。

获评2023年度衡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个人,将综合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融媒体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宣传报道。通过配以人物事迹视频、采访互动、微信、抖音等形式,广泛宣扬"衡阳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充分弘扬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评选活动将注重面向农村、社区、企业、基层等挑选候选人,突出示范引领,坚持好中选优。通过开展评选活动,深入挖掘衡阳市退役军人感人事迹,推出一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政治过硬、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取得明显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激励衡阳市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