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强化纪检业务指导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3-02-21


"市里的纪检业务文件和学习资料只发到局机关这一级,我们二级机构的工作人员很难学得到,驻局纪检监察组定期培训这种模式太好了,畅通了我们的学习渠道"。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机构副主任张某高兴的说。这是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业务培训上的一幕。

为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该组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对驻在单位内设纪检机构、下属单位纪检机构履职情况的监督指导,着力提升纪检人员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该组通过定期观看廉政警示片、纪检业务授课、座谈交流答疑等方式与综合监督单位纪检人员交流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其单位纪检工作亮点、存在困难、意见建议及下步打算等,督促其要胸怀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所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要敢于动真碰硬,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真对照、真检查、真批评;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监管,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优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要严守"钢规铁纪",强化自身建设,牢记"先正自身,始可行事",执纪必先守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促进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清廉衡阳建设助力。

下一步,该组将开展精品案件集中讲解,要求纪检人员谈体会、话感受,撰写心得体会,做好以案说法的后半篇文章。


 

                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监察组

                                              2023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