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增强三个意识 争当三个模范 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局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3-10

——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上党课、讲问题、找差距、提建议......一场态度鲜明、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得如火如荼。

39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对会议进行了指导点评。


会前,局机关党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三个党小组对照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召开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各小组党员在会上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汇报会议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三名党小组长通报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六个方面”不足,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互评,通过真刀真枪提意见,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听取支委会发言后,全体参会党员结合工作情况对党支部提出批评意见,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伟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他指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足,会议质量很高,各位党员态度端正,用好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他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知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特殊性,争当政治素质过硬、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要增强进取意识,学懂弄通各项政策,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着力打造退役军人工作衡阳特色,争当提高能力素质、服务中心大局的模范;要增强作风意识,建立良好形象,坚决杜绝做“躺平式”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多刷“存在感”,争当严守激励规矩、提高斗争本领的模范。他要求,会议提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以党建工作引领好、组织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赵伟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突出亮点三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