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24日,2023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斌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彬宣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娟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毛恒路、李先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在衡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国防军队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中谋划推进,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崇军拥军社会氛围。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走好衡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按照"推动五个提升、办好五件大事、建强五支队伍"的发展思路,着重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拥军优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安置就业质量、尊崇尊重氛围等方面工作,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的发展"胜势"。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在双拥模范城创建、"衡州老班长"队伍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帮扶、优待目录清单等方面创新突破,打造更多衡阳退役军人工作品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专项资金、干部队伍"两个重点,扎实筑牢反腐防线,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度业务工作优秀单位和退役军人工作先进个人。衡南县、衡阳县、祁东县、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了交流发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党支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政负责同志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