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促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机关党委(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上午,中共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解读"为主题,系统深入地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意义和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授课后,局党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

赵伟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我们更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切实强化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头脑清醒、意志坚定的"赶考人"。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警觉性和政治敏感性,以高水平安全促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