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拥军敬老新举措!衡阳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军休干部配"家庭医生"

来源:市军休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5月10日上午,"衡阳市军休干部医疗保健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衡阳市中医院举行。来自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个军休服务所(站)40余名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并现场体验中医专家的个性化服务。

该中心的设立,是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军休老干部健康养老需求角度出发,引进社会化资源,探索军休干部"医养结合"新型健康休养模式。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文彬介绍,之所以选择衡阳市中医院,一方面是发扬中医学在"治未病"方面的传统优势,帮助军休干部进行日常健康调理,另一方面是让军休干部的休养方式可以从西医为主的治疗康复模式向中西医结合的预防康复方式拓展,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

衡阳市中医院将为军休干部制作医疗保健服务直通卡,实行专人管理,统一编号,一人一档,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预防保健方案,并定期开展养生科普知识讲座。

参加活动的老干部们都争相体验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的先进设备和名老中医的精湛医术。92岁的汪同生老人第一个站上体检机,90岁的离休干部魏荣春曾当过空军医院护士长,听说有一套中西医结合的健康体检新模式,便积极报名来"尝新"。

近年来,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打造衡阳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开展"老兵永向党,奋进新征程"、"衡阳红色军休故事百人讲"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军休干部的尊崇感、获得感、幸福感,推进新时代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