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序章

来源: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4-08


观看纪录片、宣讲红色故事、学习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4月7日上午,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会,正式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序章。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遵义会议——遵义破晓》和《中国共产党述职报告》,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细节、概况,从中感悟百年大党的艰辛与辉煌。

 


“西藏是我的第二故乡,离开时发现藏民早已成了我难舍的亲人,他们热爱共产党,热爱解放军,给了我和我的战友很多的帮助,记得……”“为了养病,我不得不调离广州军区政治部去部队医院工作,领导就安排调我到衡阳医院工作之事征求我的意见,作为一名党员,党叫你干啥就干啥,所以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了衡阳……”随后,军休干部肖霞芳、任思源以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他们革命经历,讲述了他们对党、对军队的真挚情感,会场满是“老兵跟党走、感党恩”的正能量,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接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所长彭莉围绕“学什么”“为什么学”“怎样学”做了动员讲话。彭莉表示,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我们从中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她指出,学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大举措,是坚定信仰信念的客观需要,是优化军休服务内在要求。她强调,为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积极作用;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改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衡阳拥军敬老工作;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以及读书分享会、研讨交流会、主题党课、党日活动等形式,多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让党史主题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做到久久为功、常学常新,增强学习效果。

 

最后,在党总支书记、所长彭莉的带领下,大家移步所内花园旁,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文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