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党务培训升级支部“火力”

来源:市石坳 发布时间:2021-09-14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擦亮“五化建设标杆党支部”品牌,9月13日下午,市石坳军休所党总支举办党务知识专题学习暨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刘蔚玮应邀授课,新任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在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聆听。

 

课堂上,刘部长围绕党建工作中有关职责定位、组织设置、组织选举、党员发展、组织生活、经费使用等6个与支部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践及身边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通过提问互动增强授课生动性、趣味性。刘部长准备充分、授课精彩,为该所党务工作者上了一顿党建文化大餐,让大家受益匪浅。课后,刘部长还翻阅了该所2个支部的五化建设台账资料,观摩了党建阵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参与培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非常接地气,实际操作性强,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知识,学习了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技巧,解决了党务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难题和疑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高标准、严要求、重实际、结业务,不断成长自己,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

据悉,该所今年2月选举成立了首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及第一、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广大党务工作者多数为党建工作新兵,亟需进行专业培训学习,这次培训是落实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的工作安排,也是星级支部建设的客观要求,很好地提升了该所党建工作水平,加足了星级支部建设马力。(通讯员:许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