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9日,衡阳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上午举行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站党委书记、站长主持会议,由蒋伶俐副站长领学。大家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站党委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埋头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在下午举行的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工作报告和精神,以及衡阳代表团全体代表讨论报告的情况。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会坚持以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总结历史宝贵经验、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以宏阔的历史视野和深邃的现实穿透,开辟了中国共产党全面总结历史经验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地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的赶考号召,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谋定了新路径、提出了新要求、形成了新共识、催生了新动能。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坚定信心的政治动员、是抢抓机遇的进军号令、是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秦国文书记所做的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全市取得的工作成绩,认真分析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形势,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吹响了衡阳不断彰显其中心地位和中心功能、扩大衡阳作为中心城市的覆盖影响范围、全力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号角。
     站党委书记吕爱民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在新的赶考征程上争取更大光荣。要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全站深入学习热潮,汲取前进力量,以赶考的坚定和闯劲,为“三高四新”“三强一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不断贡献军休服务站力量。二要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重点把握“两个确立”的新论断,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守住为官做人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开拓进取,推动军休服务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能,紧密结合本职岗位职责任务,持续深化军休服务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军休服务管理站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把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四要从严治党管党,建设清廉军休服务管理站要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工作体系;要狠抓正风肃纪,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要坚持严管关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引导全体工休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承诺,切实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军休服务站队伍。五要全力抓好学习活动的统筹协调,积极谋划明年工作。站所属各部门和同志们要及时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在确保稳定和安全的前提下,认真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

(站办公室   周波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