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气温破零度,服务有温度

来源: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12-29


清雪除冰、拉警示线、铺防滑垫……近日,衡阳气温骤降,连日雨雪冰冻,为应对极寒天气,衡阳市石坳军休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营造拥军敬老工作氛围,让军休干部倍感温暖。

26日下午,雪花开始起舞,该所周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工作人员迅速在室外阶梯口拉起警示线,并铲除住宅楼各单元出入口的冰雪,确保军休干部及所内住户出行安全。周一早上,该所领导班子深入所内各楼栋、公共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整改落实。随即,进一步清除了通道积雪;在易滑区域增设警示线;给户外阶梯铺设防滑草垫;及时通过LED电子屏发布军休活动中心暂停开放的通知,并对外出及用电用气安全进行温馨提示。

“妈妈,您看看,老干所微信视频问候您来了,您听不见,我告诉所里,您一切都好啊……”96岁高龄军休干部蔡奶奶行动不便,严重耳背,今天该所工作人员常态化对接联系军休干部时,其儿女在电话里这样回应。“衡阳始终是我的牵挂,谢谢所长又告诉我有关衡阳的讯息。你们总是惦记我、问候我,天气这么冷,年底工作又忙,还安排工作人员来深圳看望我,我觉得很温暖、很幸福!感谢组织!”无独有偶,长期生活在深圳的军休干部杨奶奶,接到该所负责人彭莉的问候电话,高兴地说道。据悉,为落实军休服务联包共创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六必访”(生日、生病、家庭变故、家庭纠纷、重大困难、重大节日必访)“定期访”(所内每周一访、所外每半年一访)“六知道”(基本情况、健康情况、家庭情况、思想情况、情感情况、对单位的建议和要求要知道),该所还实行常态化对接联系军休干部措施,每月至少2次联系问候军休干部,掌握有关情况。近日天寒地冻,工作人员分组一一联系军休干部,了解情况,叮嘱他们防寒保暖、减少户外活动、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并安排工作人员探望慰问异地军休干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通讯员:戈启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