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军休情浓庆元旦 温情饺子贺团圆

来源: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包饺子是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为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9号上午10点,衡阳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在站内幸福食堂,举办了一场“热锅中的饺子 温情里的军休服务站”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年包饺子活动。

一大早,军休老干部和工作人员,早早的来到站内幸福食堂做准备工作。随着老干部们陆陆续续的到来,幸福食堂俨然变成了一个临时厨房。大家分工合作,一个个姿态各异的饺子就展现在大家面前。有的圆、有的长、千奇百怪,大家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从揉面团、擀饺子皮、剁肉馅到包饺子,军休干部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都乐开了花。本次活动,通过大家团体协作、自己动手完成包饺子的整个流程,体验从制作到品尝饺子这一传统美食的内容,让军休干部重温军旅生涯中的美好岁月,同时增进军休干部、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中,军休干部还载歌载舞,表演精心排练的节目。伴随着一曲斗志昂扬的合唱《强军战歌》,激起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有的人禁不住跟着一起唱起来,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随后,葫芦丝合奏《开门红》、独舞《旧梦今尘》、交谊舞《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军休干部们纷纷议论道:“没想到这帮老同志水平还挺高,有点专业的味道,不错!”

军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办得很有意义,既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喜庆气氛,又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军休服务站的和谐与凝聚力。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话话家常,这样的活动应该多组织、常举办,让大家感受到军休家庭的温暖。(周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