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平安建设主题培训宣讲活动获赞

来源:市石坳 发布时间:2022-01-14


  “所里这次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得很好、很及时,安全第一嘛,我们好几个老同志订购了灭火器材,放在家里心里踏实嘞。”1月13日上午,市石坳军休所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讲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主题党日活动,在职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陪同院内军休干部、无军籍职工、遗孀及住户参与活动,让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赢得了服务对象的肯定和赞誉。

春节将近,天气寒冷,疫情犹在,火灾事故频发,为加强平安建设,确保军休服务对象及广大住户健康安全,该所邀请湘安消防服务中心张教官来所里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张教官通过一件件真实的火灾案例,为大家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以此普及预防火灾的安全知识。他还介绍了各种类型灭火器的性能特点及适应场合,重点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实操演练,大家移步室外,试着拿起灭火器上阵,亲身体验“现场灭火”。通过培训教育与实操演练,加强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处理安全事故的科学应变能力。

随后,该所在职党员、“衡阳群众”志愿们分组深入所内住户家中了解各家用电用气及家人外出返乡情况,并一边发放医用口罩及《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平安建设温馨提示》宣传资料,一边宣讲防疫政策和健康安全注意事项。期间,他们还一并查看楼道是否堆放易燃杂物,消防器材是否完好,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并立即报告情况,以便及时整改。

据悉,此次活动入户宣讲11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30余份,口罩近1000个,排除安全隐患3处。同时,通过LED屏、海报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发布平安建设温馨提示,一对一电话联系军休服务对象,叮嘱其千万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非要不离衡,非必要不聚集,共建平安和美家园,共度欢乐祥和春节。(通讯员:文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