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石坳军休所"门球兴趣小组"快乐起航

来源:衡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石坳休养所 发布时间:2022-05-19

     "9号队员一门过球,请10号队员做好准备……"5月19日,风和日丽,衡阳市石坳军休所"门球兴趣小组"首次练兵,社会工作者、工作人员陪同军休干部开启快乐运动之旅,衡阳市军休干部中心副主任陈其美莅临指导,并挥杆同乐。

      门球场上,86岁的军休干部李莲英既当教练员,又当运动员,她首先给小组新手成员耐心介绍了门球比赛的规则,然后一边现场示范,一边讲解打门球的动作要点和方法技巧,大家认真聆听、跃跃欲试。经过一轮实践,大家兴味盎然,边学边练边交流,球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俨然一幅双拥共建、军民同心的和美画面。


     "今天第一次参加门球运动,觉得挺有意思,明天又来跟老同志学习,所里我们花了不少心思,不错不错……""门球兴趣小组"活动结束后,55岁的年轻军休干部刘兵对该所负责人彭莉这样说。

      据悉,门球运动曾是老一辈军休干部喜爱的运动项目,随着人口老龄化及军队退休干部安置政策的变化,该所军休干部年龄差距逐年加大,开展文体活动变得众口难调,曾经热闹非凡的门球场变得冷清寂寥,组队比赛越来越困难。为破解这一难题,传承军休干部喜闻乐见文体活动项目,丰富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服务品质,该所创新引进了社会工作组织,在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和生活辅导等服务的同时,在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中组建兴趣小组,通过小组活动,促进不同年龄工休人员的交流互动,营造了传帮带的良好氛围,增进了感情,愉悦了心情,进一步丰富了拥军敬老新内涵。(刘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