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别样5.20:衡阳市石坳军休所电影党课倍提气

来源:衡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石坳休养所 发布时间:2022-05-23

5月20日,衡阳市石坳军休所组织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走进影院,集体观看《奋斗吧中华儿女》,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影党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一段激荡人心的音乐,拉开了电影党课的序幕,大家立即聚精会神观看起来。《奋斗吧中华儿女》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上的音乐舞蹈史诗,以"奋斗"为主线,全要素运用交响、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手段,再现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史诗按照不同的奋斗阶段,分为《浴血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奋斗吧中华儿女》4个篇章,分别映射出新中国成立前的革命烽火,描述新中国成立之初重建家园的激动、喜悦与艰难曲折,表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中国奇迹般地飞速发展以及从走进新时代每个中国人胸中激情化成的深情呼唤,4个篇章清晰完整地勾勒出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民族复兴之路。其中串联了《南泥湾》《东方红》《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我和你》《赤子》《不忘初心》等歌曲,唤起了几代观众共同的记忆,令人倍感亲切。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成立、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中国运动健儿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南极科考站建立、香港和澳门回归、抗洪救灾、加入WTO、抗击非典、首次实现载人航天、第一条高铁通车、举办世博会、蛟龙号入海、雄安新区建设启动等场景格外振奋人心,从建党到建军,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新中国成立伊始再到咬紧牙关抗美援朝,从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百年的风雨激荡,数不尽的革命烈士,道不完的英雄故事,这些活在岁月里的画面尤其令人感慨。

"今天的电影党课很走心,我好几次禁不住流眼泪……"走出影院时,师级军休干部、第二支部党小组长宋中源这样感言。91岁的军休干部汪同生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感党恩、跟党走,多为国家做贡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电影党课很精彩,今年的5.20特别有意义。(通讯员:韦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