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春座谈会 奋力谱写新篇章

来源: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8日,新春开工第一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新春座谈会 ,党组书记、局长唐明辉作了新春致辞,向全县广大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2022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宏明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友运就机关内务管理作了安排,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在市局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常规工作有序推进,重点工作突破明显,热点工作保持平稳,日常工作不断规范,中心工作完成出色。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为烈士家属代祭扫、"9.30"烈士公祭、为王宝北烈士墓迁移及龙耀瑾烈士骨灰安放仪式等活动,营造崇敬英烈、学习英烈、弘扬英烈的浓厚氛围;对20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转业士官,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阳光"安置到位,实现了退役军人、接收单位和部队"三个100%满意"的工作目标;全县优待证申领率已达92%;开展"迎老兵、送新兵"暨为立功现役军人家属集中送喜报活动;对全县26个乡镇服务站提质增效,全新打造了42家村级标准化服务站,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彰显"衡阳县速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底线底板工作,彰显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将廉政教育纳入党员学习计划,努力打造"学习型、节约型、廉洁型"清廉机关。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开展好"强能力、转作风、抓落实"为抓手,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退役军人领域的"六大重点工作",锚定目标,踔厉奋发,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我县红色老区优势,全面推进双拥模范创建,全方位提升对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尊崇感、归属感,奋力谱写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