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引领时代新风,慰问身边好人 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3-03-17


3月是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传统文明月,16日上午,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拥军敬老志愿服务队在市文明办工作人员、衡阳市义工协会会长、衡阳市好人协会秘书长的陪同下,亲切看望生活困难的"好人"。

军休服务管理站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拥军敬老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关切地询问了困难"好人"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听了"湖南好人"洪自才舍身救人,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一直非常自律,日复一日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控制饮食、也坚持着乐于助人的初心的故事后,大家心中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来到"衡阳好人"退伍老兵王建华家中时,看到他既要当两个孩子的爹、妈,又要当妻子的保姆兼保健医生,为了筹钱给妻子看病每天打三份工时,大家仿佛从他身上获得了一种永不言弃的力量和信心。

慰问"湖南好人"廖连玉时,她正从志愿服务活动岗位轮班回来。廖连玉不辞辛苦照顾因脑梗瘫痪的前夫,在前夫去世后,又担起了赡养公公的责任,自己不幸被确诊为淋巴癌,但却依然在化疗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她积极传播正能量,在最不起眼的地方奉献自己,为在场人员奏响了净化心灵的模范赞歌。

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参加了此次慰问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将以这些好人为榜样,多一些善行义举,以实际行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蒸湘南路军休服务管理站开展慰问活动,也使"好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看到了全社会大力倡导道德受尊崇、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感受到了尊崇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周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