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立新军休所: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来源:市立新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充分盘活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基因库"作用,4月27日,立新军休所联合市石鼓公路分中心共同开展"访谈红色人物、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充分用活军休红色资源,实现军休、社会双向赋能。

军休干部是一本活历史,他们身上坚贞不屈、艰苦奋斗的红色血脉,值得被赓续、传承。原广州军区衡阳军需仓库主任陈志胜,讲述自己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中,在"三八线"周边为停战划分军事分界线创造有利条件的防御作战故事;原第一六九医院主管护师黄国秀,讲述自己在新中国成立之初,积极响应毛主席"六·二六"指示"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主动请缨加入衡阳县金溪镇上峰公社,帮助改善农村医疗卫生环境,保障农民生命健康安全的故事;原陆军第四十一集团军防空旅司令部高级工程师兼总工程师李运洛,讲述自己军校毕业后放弃科研院所毅然选择驻守中越边境且正在参战的野战部队,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安心干技术、潜心钻专业的初心从事装备技术工作的故事。

3位军休干部代表现身说史,这种以红色课堂实现社、所双向赋能的主题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立新军休所宣传军休文化、展示军休风貌、弘扬军休精神的一个重要窗口。后期,立新军休所将立足自身特色,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深化红色资源传播,让社会吸收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