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军供站举办2023年军供烹饪技能竞赛

来源:衡阳市军供站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检验军供岗位技能水平和操作能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军供队伍,4月27日至28日,市军供站举办了2023年军供烹饪技能竞赛。衡阳军代室、局优抚科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竞赛并作综合点评。

上午10:00整,随着竞赛"开始"一声哨响,操作间瞬间紧张了起来,参赛队员们按照赛前的分工,有条不紊地进行洗、切、配、炒……;经过各位大厨两个小时的精心烹调,分别来自四支竞赛队伍根据规定菜谱烹制的六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呈现在评委组面前。

评委组就烹饪现场及烹饪成品,从刀工、勺功、味感、质感、观感、营养配比等方面进行了仔细品评。评委衡阳军代室郭主任现场品尝并点评说:"参赛队员热情高涨,菜品颜色美观,味道可口,营养丰富,虽然都是相同的菜谱,但四组队员制作的菜品却各有特色。这次竞赛也是市军供站迅速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军供工作座谈会精神,打响军供'湘军'品牌的有力举措。"局优抚科长也对竞赛进行了点评。

市军供站站长左勇生强调:去年以来,市军供站出实招抓好军供烹饪技能培训,全方位锻炼军供从业人员操作技能,并择机举办军供烹饪技能竞赛。通过这次以赛促训,锻炼了军供队伍迅速反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烹饪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了军供人综合能力素质。市军供站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建立军供技能轮训机制,常态化开展技能比武,切实增强服务部队、服务国防的保障能力。(通讯员:王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