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市船山军休所开展消防宣传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衡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船山休养所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进一步增强船山军休所工作人员、军休干部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5月9日,衡阳市船山休养所邀请全安消防中心教官进行宣讲,开展消防宣传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前,所长简要地回顾了半年来的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夏季安全工作的落实提出了要求。培训中,消防教官以各种案例,例举了近年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安全常识而引发的惨痛"惨剧",触目惊心,发人深省。随后消防教官从怎样正确认识火灾、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内容和单位消防应急预案的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在整个授课过程中,教官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还通过现场互动教学、趣味知识问答、示范如何使用逃生工具等,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掌握基本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及军休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大家应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平安军休"的目标奠定了基础。(通讯员:李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