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新团员缅怀先烈暨入团仪式在衡阳烈士陵园举行

来源:衡阳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精神指示,市烈士陵园积极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入团入队仪式、小小红色讲解员、聆听老兵讲红色故事等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功能。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接待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及社会团体开展活动100多余次。

5月18日上午,衡阳中创商贸职业学校在衡阳烈士陵园开展新团员缅怀先烈暨入团仪式。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新团员们齐唱国歌、默哀鞠躬、敬献鲜花、集体入团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深深地敬意。

随后参观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讲解员通过对馆内三大部分十个单元中发生在衡阳的重大事件和著名烈士事迹进行详细介绍,让新团员们深入了解衡阳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深入学习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敢于担当的精神,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入团仪式,学习英烈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人格品质,进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市烈士陵园始终坚持以褒扬先烈、传承文化、激励后人为宗旨,把红色资源作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阵地,继续为党员干部、未成年人及各界群众开辟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不断推进烈士褒扬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