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群策群力推进市场化管理

来源:衡阳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3-05-26


5月24日上午,衡阳市石坳军休所组织召开居民大会暨水表改造座谈会,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人洪艳琼、衡阳市军休服务中心副主任段迎华出席,该所领导班子、衡阳市民谊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及所内军休干部、遗属和住户参加会议。

会上,物业公司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核定军队离退休干部石坳休养所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费收费标准的复函》《衡阳市前期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细则》等发改委最新文件;该所副所长甘振涛领学了军休服务对象住房物业服务补贴、水电补贴等相关政策文件摘要;局机关党委(人事科)负责人洪艳琼围绕单位水电费、物业服务费管理工作介绍了组织纪律、有关安排及其它单位的示范做法;衡阳市军休服务中心副主任段迎华介绍了落实军休服务对象待遇情况和局领导对军休单位市场化管理的部署、要求;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彭莉真诚讲话,她从感谢、歉意、做法和希望四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介绍了物业公司将按照文件精神收取水费、服务费以及改装智能水表等管理举措,并安排了现场交流,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她与上级、物业公司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近3个小时,从结果来看,军休干部对市场化管理表示支持,遗属也表示理解,部分其他家属住户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看法,他们有的认为大家住的都是福利房或经济适用房,不同于商住小区,按市场化收费不合理;有的认为军休所是国家单位,公共区是国家划拨土地,应该由单位承担市场化管理有关费用;有的建议将单位和住户分开,住户成立业主委员会自行管理;有的对电梯房楼道卫生、车辆占用消防通道提出了意见。该所表示,一些住户有想法、有意见是预料之中的人之常情,触及个人利益的变革必然有难度、有阻力,但推行市场化管理是大势所趋,落实文件精神是纪律要求,下一步,该所将群策群力,迎难而上,稳步推进,并督促物业公司履职尽责,提升服务质量。"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同志给予了暖心的优待,我服从上级和所里安排,支持市场化管理。""局里很关心我们石坳军休所,尊崇老同志,我们应该支持市场化管理。有些家属有情绪、有想法,可以理解,但还是应该执行文件规定,支持市场化管理......"军休干部何建国、邓光前在会上分别这样说。

据悉,为推进市场化管理,今年以来,该所党政班子进行了外出调研、问卷调查、上门走访及代表座谈,多次向上级汇报情况,多次与物业公司和发改部门沟通交流,多次开会研究,明确了工作思路、方法和措施,赢得了军休干部和多数住户的理解、认同。(通讯员:韦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