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石坳军休所体检专场备添军人尊崇感

来源:衡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石坳休养所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6日清晨,在"拥军敬老衡阳群众"志愿者的陪同下,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军休干部赴衡阳市中医医院进行年度健康体检,在精心准备的体检专场享受到热情细致的专属服务,个个幸福喜悦溢于言表,备添军人尊崇感。

"请D组抽完血的人员先随我去旁边的医技楼做CT检查。""李爷爷,您先坐下来,稍稍休息一下再给您测量血压哈……"在衡阳市中医医院橘香楼体检中心,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分组对接,统筹安排,引导、陪同军休干部分流检查,经过2个多小时,该批30名军休干部早早完成了体检并用好了早餐。

"今年体检开设专场,还科学分组,这样很好,效率高,速度快,能赶早吃上早餐。""现在中医医院环境更好了,服务也很好,医生检查时特别耐心、细致,不错不错!"回来的路上,军休干部纷纷点赞,对这次体检一致表示满意。

据悉,衡阳市石坳军休所始终恪守"拥军敬老"工作理念,用心用情落实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为促进军休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今年体检之前特地安排全体工作人员到医院新投入使用的体检中心踩点、熟悉环境,并提前与医院沟通,制定了方案,确定了体检时间、参检人员、体检项目,衔接了人员分组、车辆停放、早餐供应等相关事宜,并明确了车辆安排、接送路线、陪同人员。体检当天早上7点,工作人员按既定方案,随4台专车分别赴各城区接送军休干部,并将体检人员分成4组,错峰安排体检,还对高龄、伤残、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全程陪检,确保安全有序。下一步,该所将及时跟进体检结果,对体检发现的问题提醒早诊断、早治疗,并汇编健康档案。还将在西医检查的基础上,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传统优势,结合军休干部体质特点安排中医保健、健康调理等特色适老服务,进一步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尊崇感。

值得一提的是,衡阳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军休干部体检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院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开辟专场为军休干部服务,医务部全程调度,同时,体检过程中发现特殊情况时,能迅速调整体检项目,满足军休干部个性化需求,让军休干部切身感受到全方位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