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宋贫农出席作学习辅导报告,局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为我们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开辟了广阔领域,为我们做好“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退役军人工作“衡阳品牌”,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局各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狠抓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衡阳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推动衡阳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抚恤优待、就业创业、军休服务等重点民生实事规划,让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共享发展成果。各科室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算好时间帐、工作帐、收获帐,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绩效考核目标任务,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重点任务,抓紧查漏补缺,打好今年收官之战。(匡志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