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汲取时代榜样力量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5月31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机关39名党员全部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以《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命史,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先进事迹视频,把党史学习与退役军人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拥军模范事迹的引领作用

拉齐尼.巴依卡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一家三代70余年接力守边护边,都是共产党员。2004年他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十几年如一日与边防官兵巡逻在中巴边境的冰峰雪岭之中,和千千万万爱国爱疆、拥军护边的群众一起,筑起“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钢铁长城。2021年1月4日,为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41岁。拉齐尼·巴依卡的先进事迹,生动诠译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忠诚奉献的真挚情怀,鲜明展示了爱国拥军模范关心支持国防的时代风采。

随后的研讨会上,双拥科周娜同志深有感地说到:学史崇德,既要向先烈先辈学习,更要向时代楷模学习。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爱国拥军、戍守边防,勇于奉献的精神,让我深受教育。今后,我一定继续衡阳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在我市积极营造更加浓厚的爱国拥军氛围,进一步推动衡阳双拥工作发展。其他参会党员也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力量,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榜样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开新局,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讨论结束后,机关支部发放了党史知识试,对机关党员学习党史的情况进行测试。(段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