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传承红色基因!“衡阳群众”拥军敬老军休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来源:市石坳军休所 发布时间:2021-06-07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欧阳胜梅报道 6月4日上午,由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和衡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共同组建的“‘衡阳群众’拥军敬老军休志愿服务队”在石坳军休所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将立足“为群众办实事”,把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红色故事发掘整理传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拥军敬老不仅是创新志愿服务,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衡阳市文明办主任、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会长谭春兰为新成立的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对志愿服务提出具体要求。

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于5年前开始走进军休所(站),与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们一起开展歌舞联欢、书画联谊、百家宴、故事会。每年的八一建军节、烈士纪念日和重阳节都有活动安排。

“正式成立志愿服务队,就是要打造拥军敬老的升级版。”衡阳新闻网站站长、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镇东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志愿者们的主要任务是发掘红色故事,把老干部们的传奇生涯用视频、文字再现出来,通过互联网传播让更多人知道。目前各军休所(站)已经准备了100个口述故事等待志愿者们一一整理、呈现。

“作为一名老战士,我们愿意与大家分享激情燃烧的岁月。”空军气象基地退休干部唐启斌表示,战友们会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活动。当天,老干部们向志愿服务队赠送书法作品表示祝贺。

“我们已经分成了5个服务小组。每个组都有明确分工。”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刘萍介绍,志愿者们走进老干部家庭,不仅仅是聆听红色故事,还会协助军休所(站)工作人员解决老人身边的“急难愁盼”。

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军休系统都会大力支持志愿者们。热情欢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走进军休所(站),让军休所(站)成为衡阳军民团结的样板,成为盛开文明之花的祥和之地。欧阳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