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退役军人+衡阳群众”敲门传递文明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28

“您好,我市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配合……”这样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回响在西湖一村社区的各个角落。4月27日下午,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社区联合派出36名党员干部组成“退役军人+衡阳群众”志愿服务队伍在西湖一村社区,两两一组地开展新一轮的“敲门行动”。

志愿者们组成1+1“敲门行动”小组,积极走访宣传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内容,确保“敲门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行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详细地向群众进行创文宣传,并以问卷调查的形式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志愿者也及时向居民传达疫情形势,帮助解读防控政策,提醒居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控措施,及时接种疫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敲门行动”也成为了联系群众、沟通感情的重要手段,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上门。


    “敲门行动”得到辖区居民的“开门回应”,群众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衡阳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