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资讯 / 

刘越高: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巩固发展衡阳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来源:衡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不断巩固发展衡阳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拥军优抚、安置就业、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两个服务"方针,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事关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暖心工程来抓,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治引领要到位。要强化创新理论引领,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红色教育引领,激励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永葆本色,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要强化先进典型引领,用身边人身边事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政策落实要到位,拓宽安置渠道,健全保障体系,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退役军人心坎上。风险防范要到位,建立会商研判、应急处置等长效机制,加强联动协作、源头治理,有效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组织保障要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夯实基本保障,认真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五有"要求,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要建好工作队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队伍。

市领导赖馨正、于新凡、尹培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