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及解读 / 

衡阳退役军人创业可享哪些优惠政策?这个推进会明确了

来源:就业创业科 发布时间:2020-07-08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李建平 通讯员姚家华 实习生周波)    今日上午,衡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政策扶持推进会暨万吨装配式陆基养殖项目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市现代农业示范园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军创企业、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

今年6月—7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衡阳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19家部门和单位成功主办了“华融湘江杯”首届衡阳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对其中的好项目进一步对接和扶持,把就业、金融、科技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优先惠及退役军人“双创”群体。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

当天的推进会上,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装配式陆基生态循环养殖系统”项目的规划建设、推广发展等情况;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仇健对大赛部分获奖项目(团队)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华融湘江银行相关负责人对扶持退役军人创业的项目对接、授信等金融优惠政策及特色服务进行了宣讲;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并解读了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人社部门惠企相关政策。

会前,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祁东县壮凯雷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21名退役军人,集中签订了市现代农业示范园第一批“装配式陆基循环养殖系统”创业项目合约。

该项目在政府的支持、引导下,采取“公司+退役军人+金融”的推广发展模式,是为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大学生等量身打造的工业化高效农业创业平台,也是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项目和推荐参加全省大赛的项目。项目规划在市现代农村示范园建设1000个标准箱,首批建设360个标准箱,预计单季产能2000吨。该项目前期已在珠晖区投产运营,后续将在全市各县(市)区推广。据测算,创业者三年后即可收回投资。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政府部门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创业虽艰难、有风险,但有了党和政府的引导、扶持,我们的创业之路会越来越轻松。”活动结束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湖南战友保安公司办公室主任罗利华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