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 

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军人家属

来源: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近日,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带着“双拥包”来到邹永超、王静的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一线的军人们安心抗疫。

邹永超,169医院肝胆外科主管护师,现为泰康同济医院感染九科护士。孩子今年初三,正是初升高的关键时期,孩子的父亲又在广州上班,但邹永超在收到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毅然选择了支援一线。邹永超在电话中将孩子交给了自己的姐姐和妈妈照顾,表示“为了国家,再怎么困难也要去”。她的母亲李正莲表示支持女儿的选择:“她当初既然选择学医,就能担起这份社会责任。我们只希望她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

王静,169医院消化血液内科护师,现在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感染科前线。为了支援武汉,她把刚断奶的孩子留给了丈夫,随同援鄂医疗队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程。据王静所说,在医院里穿着防护服晕倒的医护人员几乎每天都有,但她们都会努力坚持到决胜的那天。同为军人的丈夫表示“这是军人的本分,更是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照顾好家庭和孩子,不让妻子有后顾之忧。”

雁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人员仔细询问了两个家庭的实际情况,对军人家属们进行了慰问,并表示全力做好抗疫一线军人的服务工作。